Sylvie_🌤

阿卡姆看护日记.第2天

今天我很早就出门了,昨晚没睡好,脸上有浅浅的黑眼圈,我认真地化妆掩盖了困倦的神情,镜子里的我精神满满。


昨晚街道上非常喧闹,甚至还有枪声,我长这么大还从来不知道骂人能有那么多花样,大都会更加文明。


后半夜一切才结束,今早我出门街道上已经十分冷清了。


我研究了一个下午关于谜语人的资料,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去验证一下了。


还没到八点,我提前来到办公室整理资料,以上的内容都是我现在写的。


现在是八点三十分,我在谜语人的房间,隔着一个防弹玻璃和他面对面坐着。


谜语人他长得还挺好看,戴着一个黑框眼镜,挺斯文的样子。


现在记录下我们的对话:


我:“爱德华·尼格玛,对吗?”


他:“……”


我:“或者该称呼你为谜语人?”


他:“……嗯。你是新来的?”


我:“是的。我的名字是雪莉·琼斯。”


他:“我知道,你的名牌上写了。为了打发掉这无聊的时间,琼斯小姐来猜一个谜语吧。”


我一边思考一边写下这一段文字,我想我应该同意试试,因为我可以从这个方面入手他的思维方式,而且他目前的状态看起来并没有对我造成威胁。


我:“那我试试吧。”


他:“好的。我能撞沉巨轮却见不得光,我是什么?”


我:“冰。”


他:“Yes,你答对了。下一个,你越切割我长得越快,我是什么?”


我:“伤口?”


他:“……可以是。”


我:“那你想的答案是什么?”


他:“洞孔。不过伤口也是一个完美的答案。”


目前来看他的思维和常人无异,这些谜语都是正常人能想得到的。


我:“我们再玩一个吧,猜谜语很有意思。”


他:“很高兴你这么认为。什么东西由绿变红?”


我:“……?”


他:“……答案是搅拌机里的青蛙。”


看来我还是不能理解他的思维,这里可以看出他的思维异于常人了,哪个正常人会想到这个啊!


时间很快就到了,我唯一的收获就是很多奇奇怪怪的谜语,不过我不会气馁的,还有六天十三次呢。


完成了上午的心理疏导,哦,可能并没有达到疏导的目的,我可能只是陪他聊了一会儿天?


每天的心理疏导结束,九点三十分到十一点三十分是放风时间,我还是赶快离开我的办公室吧。


我在外面吃了午餐回来,现在又坐在我的办公室里了。


或许我可以去找一些兼职?我的空余时间实在太多了。


现在是下午两点,我又隔着防弹玻璃坐在谜语人的对面了。


我:“下午好啊,午餐怎么样?”


他:“琼斯医生自己都是去外面吃的,你觉得阿卡姆内饭菜味道如何呢?”


我:“你怎么会知道我是在外面吃的?”


他:“……”


我:“……我可以叫你爱德华吗?”


他:“I am the riddler!”


我:“好吧,谜语人先生。”


他:“我坚如磐石,但一言足以将我毁灭,我是什么?”


我:“沉默?”


他:“什么东西打碎了才能用?”


我:“鸡蛋。我说,谜语人先生,我们整个上午都在猜谜,能不猜了么?”


他:“……好的。那么你在写什么?”


我思考了一下,决定给他看我今天的日记,这有利于拉进关系,获取信任,顺便一提,我在写这段话的时候他还一直盯着我,等我写完这句我就给他看。


现在他看完了,我也把贴在玻璃上的日记本拿下来,不过他看我的眼神好像看白痴,但我并不在意,因为我认为这么做好处更多。


他:“你又写了什么?”


他又要看,这激起了他的好奇心,所以这样也许可以帮助他更好地变得正常。等我我写完这句再给他看。


他:“……我看完了。顺便一提,我一点儿不好奇你愚蠢地记了什么。”


这是他刚刚说的话,我才不信呢,他现在又把脸贴在玻璃上看我写了。


时间又要到了,我想我该离开了,这次还是没有什么收获,我写完这句就走。


啊!我回到我温馨的小家了!


感觉谜语人把我当白痴,这挺好的,说不定他哪天就对我放松警惕方便我研究他呢?


我绝对不是在自我安慰!


嗯,今天就先记到这里吧,明天也一定要加油嗷!

评论(10)

热度(14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