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ylvie_🌤

阿卡姆看护日记.第4天.

天哪天哪,差点忘记明天是谜语人先生的生日了!


还好我今天早晨起来的时候瞟了一眼日历,要知道我可是从来没有这个习惯的。


生日超级重要!是拉近关系获取信任的最好时机!怎么可以忘记!


今天起床也起迟了QAQ,上班差点迟到,我一路狂奔冲进阿卡姆,看到我是往阿卡姆跑,路上吓到了好多人。


现在我趴在谜语人对面写日记,以上的话都是我现在写的,我总不可能一边狂奔一边写字。


他:“……琼斯医生,你信不信我告你迟到还消极怠工?”


我:“??!不可以!”


他:“今天天气很好。”


放屁,今天天气阴沉沉的,总感觉要下雨,不过他的房间没有窗户,他不知道外面的天气,所以可以被原谅。


我:“……你说是就是吧。”


他:“猜谜语吗?”


我:“不要。”


他:“阿卡姆好无聊。”


我看着他,一直想起害得我昨晚熬夜结果今天起床迟了的谜鹅小本本。


我:“……嗯。”


他:“……”


我:“……”


他:“……”


我:“……”


我们就干坐了半个小时。


我狠狠地赞扬了莎拉出色的文笔,就是它间接害了我今天差点迟到。


中午我决定去GCPD对面的那家餐厅坐了坐,谜语人说的没错,确实很好吃。


又到下午的治疗时间了,我们聊了聊艺术,大多数时候是我在自言自语。


我:“我超喜欢莫奈的画,就是印象派主义,近看超级乱,远看意境超美的那种吧啦吧啦……”


他:“嗯。”


我:“梵高太可惜了,一代天才啊!和那时候欧洲的画风大相径庭不被世俗所理解,那副星空吧啦吧啦……”


他:“嗯。”


我:“巴赫的音乐简直了!就是那种严谨庄重盛大的感觉,啊啊啊我超喜欢的吧啦吧啦……”


他:“嗯。”


我:“艺术真是伟大啊!谜语人先生喜欢什么类型的艺术呢?”


他:“不告诉你:)。”


我去看了看资料,奥斯瓦尔德·科波特目前不在阿卡姆里,我决定去看看杰罗麦·瓦勒斯卡。


我现在在门口,我刚出来,我觉得我可能被吓到了。


杰罗麦没有毁容,相反他面白唇红,还挺好看的。


不过我被吓到是因为他就端端正正在那里坐着,双手交叠放于腿上,脊背挺得笔直,目不斜视地坐在床上。


艹,我刚进去就看到这幅画面,仿佛他身上穿的不是阿卡姆囚服,而是什么名贵牌子的西装。


看见我进来他把冰冷得像蛇类动物的眼神放在我身上。


我感觉我像一直误入蛇窝的兔子。(?)


我一点儿都不怕,只是突然被吓到了而已。


所以说对比起来杰罗姆更适合聊天。


我决定去找杰罗姆了,我现在就坐在他面前,他一开始是躺在床上的,看到我进来就跳起来坐到我对面的椅子上。


他:“下午好呀,小兔子。”


我:“我有名字,我不叫小兔子。”


他:“哦,那很好啊,告诉我你的名字吧,我会牢牢记住的~”


我:“算了吧,你还是叫我小兔子吧。”


开什么玩笑,让他记住我的名字,然后哪天逃出阿卡姆精神病院把我咔咔了?


他:“阿卡姆真是太——无聊了。对吧?”


我:“是的。今天你是第二个这么对我说的人了。”


他:“哦?第一个是谁?”


我想了想,还是决定告诉他。


我:“是爱德华·尼格玛,我目前的病人。”


他:“爱德华·尼格玛?谁?哦——我知道了,是那个——……到底是谁啊?”


我笑了,我觉得我现在一定看起来很开心,因为我已经抑制不住我上扬的嘴角了,杰罗姆被关起来的时候,真是一个很有趣的人。


我:“是谜语人。”


他:“啊!我想起来了,告诉你一个超级有意思的谜语,要不要听?”


我:“要听。”


他:“是谁又绿又高傲,最后却被打得很惨?——谜语人!哈哈哈哈哈!!!是不是很有意思?”


他的笑声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,我也跟着笑了起来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眼泪都要出来了,来到哥谭后一直围绕我的压抑气息一扫而光。


我:“是很有意思。谢谢你,我很开心。”


他:“你要走啦?”


我:“嗯,我不能待太久。”


他:“算了算了,走吧走吧。”


如果他生长在一个幸福正常的家庭里,那一定会是一个活泼可爱讨人喜欢的人。


但我不能对他产生怜悯之情,一个人就算受到过什么样的伤害,这也不是他去伤害其他无辜人的理由。


我决定要把杰罗姆告诉我的这个谜语分享给谜语人先生。


不过现在已经到睡觉时间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