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ylvie_🌤

【里德尔乙女】蝴蝶

送给我心肝宝贝 @Vanessa 的文!!!

女主叫做凡妮莎·戴维斯,超帅的美女姐姐!!!

OOC有!里德尔谁要谁拿走,但阿莎是我的~!




Number1.

“凡妮莎,”黑发男孩咀嚼着这个名字,接着莞尔一笑,“好名字。”

他面前站着一个瘦削的女孩,红色的头发有些乱糟糟的,一双翡翠色的眼睛亮得惊人,尖尖的下巴高高地抬起,脸上有一种高傲的神情。

凡妮莎随意地应和道:“确实,和你比起来好极了——汤姆这个名字着实不怎么样。”

小里德尔的眸色暗了暗。

太明亮了,和这个灰色的世界格格不入。

而凡妮莎毫不客气地把房间里另一张床上的东西都扒拉下来,躺了上去。



Number2.

“滚开,戴维斯。”里德尔阴沉沉地警告。

凡妮莎恍若未闻,右手扯住倒霉鬼布朗的围巾狠狠一拽,膝盖高高抬起给布朗的背部重击一下,又顺势抬脚把他的头踩进雪地里。

深红的发丝在清冷的空气中划出漂亮的弧度。

“虽然我很不想管你,但你看起来实在太惨了。”她冷冷地说道。

确实挺惨的,脸蛋都被划破了。

凡妮莎淡淡地陈述道:“小帅哥都破相咯。”



Number3.

“教我。”里德尔压抑着眼底的情绪,带着命令的语气。

凡妮莎坐在窗台上晃荡着脚,俯下身凑近他,白皙的手心上炽红的火焰正在跳动。

她身上有一股很淡的花香,里德尔强撑着没有往后退。

深红色的发丝垂到他额头上,有些痒痒的。

凡妮莎很恶劣地笑了:“想学,求我啊?”

里德尔沉下脸:“戴维斯你不要太嚣张。”



Number4.

“戴维斯,你的录取通知书呢。”里德尔撑在凡妮莎的床头问。

凡妮莎睁开惺忪的睡眼,翻了一个白眼:“你那么肯定我会有?”

刚睡醒的她眼睛在清晨的光线映照下看起来湖绿色的。

里德尔有点走神,确实他收到通知书的一瞬间就十分肯定地认为她也会有。

毕竟她那么特殊。

凡妮莎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,懒洋洋地告诉他:“我可比你小了一岁。”

“你要是赶不上我,可会被我嘲笑的哦。”

里德尔盯着她的后脑勺,抿了抿唇,神色不明。

红胡子邓布利多教授在下午来了,他对里德尔的态度实在不讨人喜欢。



Number5.

里德尔去上学了,凡妮莎一个人霸占了整个房间。

不过那家伙也挺有意思的,居然每天都抽时间给她写信。

凡妮莎严重怀疑他就是想炫耀,并且掌握了充分证据。

“戴维斯,你没能来真是遗憾,我想你会很喜欢这里的南瓜汁的。”

“我打算攒钱买一只自己的猫头鹰,希望纳吉尼不要把新朋友吃掉。”

凡妮莎躺在床上浏览完,就随手扔到床底的二手首饰匣里。

也许可怜的小汤姆需要一点赞助。

她站起身往猫头鹰脚边的布袋塞了几张纸币,嘴里嘟囔道:“吃软饭的小白脸……”



Number6.

“谢谢你,凡妮莎,但我没有想向你借钱的意思。”

“所以我用那些钱买了些糖果,希望你会喜欢。”

红发姑娘慢吞吞地拆开那个包裹。

“话说,为什么你都不给我回信呢?”

“如果你能给我回信就好了,早餐的时候我就能收到了。”

“之前跟你说过,我被分到了斯莱特林,这是最好的学院。”

“所以你为什么从来不回信呢?”

凡妮莎撕了张纸条,认认真真地写道:“因为你好蠢。”



Number7.

“下一个,凡妮莎·戴维斯——”

斯莱特林长桌上,一个面容英俊的少年眸光亮了亮。

分院帽刚触及那漂亮的红发,就扭动着尖叫:“斯莱特林——!”

里德尔松了口气,面上却没什么表情,与众人一起冷淡地鼓掌。

一年不见,凡妮莎好像变漂亮了。

明丽的微卷红发充满光泽,脸颊也有点肉了,带着健康的红晕。

但那双绿眸还是没变,波澜不惊的神秘古潭。

阿布拉萨克斯目光敏锐,带着笑意侧头问他:“怎么,认识?”

里德尔移开视线:“不认识。”



Number8.

“诶,你知道吗,那个小学妹据说比你还天才。”

阿布大大咧咧地揽过里德尔的肩膀,用带着探究意味的目光看向他。

里德尔顿了一下:“我可称不上什么天才。”

他完美地将坩埚中的魔药搅了三周半,丝毫没有情绪波澜。

“啧,你有的时候真的很无趣啊。”阿布故作不满。

里德尔挂上虚伪但很好看的微笑:“怎么会呢,我亲爱的朋友。”

视线无意地落到来找斯拉格霍恩教授问问题的红发女孩身上。

将魔药装瓶的手微不可查地抖了一下。



Number9.

“早安,里德尔。”凡妮莎朝里德尔敷衍地笑了笑。

里德尔很不满意,但他面上纹丝不动,也礼貌地回应。

但凡妮莎已经别过头和姐妹们聊天了。

里德尔有点委屈,里德尔不开心了。



Number10.

“听说了吗,里德尔学长在追求那个红头发的戴维斯。”

“啊?真的假的啊??你别被骗了!”

“绝对是真的!你看好了,待会儿学长就要给戴维斯送花了!”

大厅的几处都传来窃窃私语,但嘈杂声突然就消失了一瞬。

绯闻主角之一的凡妮莎打着哈欠慢吞吞地坐到了长桌尾。

漂亮的红发姑娘好像刚睡醒,眼尾泛着嫣红。

不过她好像完全没注意到里德尔,径直掠过了他。

但里德尔迅速站起身,意图明显地走到凡妮莎对面坐下。

凡妮莎懒洋洋地抬头瞥了他一眼:“怎么,你真的很闲?”

里德尔的笑容僵住了。

凡妮莎适时出言挽回场面:“不过我也有点想你就是了。”

里德尔有点被惊到了,周围悄悄聚过来的人也被惊到了。

众所周知,斯莱特林二年级的戴维斯特别牙尖嘴利。

但是仍然不乏男孩子暗暗喜欢她就是了。

她刚刚说的那句话可是开天辟地头一回柔和点的话语。

众目睽睽之下,里德尔试探性地笑了一下。

凡妮莎已经把视线别开了,脸上泛着一层淡淡的红晕。



Number11.

“重磅消息!戴维斯也喜欢里德尔学长!”

“昨天有一个学妹和里德尔学长表白,不但没收到回应,今早还被戴维斯凶哭了。”

“那个学妹也真是的,明明知道里德尔学长喜欢戴维斯……”

“就是就是,话说他们真的很般配诶。”

“我赌一个金加隆他们绝对能在一起。”

“这不是废话,要赌就赌学长要花多长时间。”



Number12.

“里德尔!”凡妮莎朝他的背影喊了一句。

里德尔顿了一下,慢悠悠地扭过头。

在起哄声中,里德尔迈开腿走向凡妮莎。

“怎么了?”他柔声问道。

对于他的小蝴蝶,他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惊人耐心。

凡妮莎抬了抬眼,似乎不满眼前人太高了。

于是她很干脆地扯住里德尔的领带往下拉了拉,他也很顺从地弯下腰。

凡妮莎开口:“圣诞舞会……”

里德尔接上话:“肯定邀请你。”

凡妮莎蹙着好看的眉毛:“必须邀请我。”

他眼里含笑:“遵命,我的女王陛下。”



Number13.

“生日快乐,里德尔。”

凡妮莎靠在男寝门口,懒洋洋地招呼着。

手里提了个黑色垃圾袋。

她精准地投到了里德尔怀里。



Number14.

“回礼,凡妮莎。”

里德尔悠哉地靠在图书馆的书架边,看着凡妮莎踮脚拿书。

手里的礼盒包装很朴素,不像是他的风格。

“谢谢。”凡妮莎点了点头。

是把蝴蝶刀,她应该会喜欢的。



Number15.

有的时候里德尔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下了迷情剂。

但他的直觉又告诉他并没有。

也许他没有那么喜欢凡妮莎。

但他们是天生一对。



Number16.

“你要嫁给我吗?”夜幕下,里德尔的眼眸却特别亮。

他低头看向那个红发姑娘,右手还握着魔杖。

周围躺着一些尸体,他白皙的脸被溅上了殷红的液体。

也不知道什么原因,突然蹦出这么一个奇怪的问题。

凡妮莎偏爱用刀具杀人,此时正借着月光擦拭那把精致的蝴蝶刀。

她闻言昂起头翻了个白眼:“里德尔,你长得漂亮想得也美。”

里德尔忍俊不禁,他的小蝴蝶的答案,

总是那么意料之中,意料之外呢。



Number17.

也许他们是各取所需罢了。

毕竟他们一个失去了爱的能力,另一个也差不了多少。

他们之间的感情淡薄却又坚不可摧。

很完美。

他的小蝴蝶,

她的蝴蝶刀,

他的蝴蝶刀。



Number18.

“老大,我走不动了,你背我。”凡妮莎指使他。

里德尔顿了顿,慢悠悠地回头。

其他食死徒已经加快脚步溜走了。

看里德尔没有反应,凡妮莎不高兴地嘟起嘴巴。

里德尔最终还是缴械投降了,他走过去把小蝴蝶背起来。

小蝴蝶真的很轻。

“谁让你非要穿高跟鞋。”里德尔有些不满地抱怨。

“高了看起来更厉害更帅嘛!”凡妮莎抱紧了里德尔的脖子。

“你轻点。你老大我要被勒死了。”里德尔面无表情。

“就要勒死你!”凡妮莎气呼呼地在他耳边吹气。

看来小蝴蝶胆子很大。里德尔强忍着。



Number19.

“?艹,里德尔你在这里干什么。”凡妮莎穿着睡衣从浴室里走出来。

里德尔靠在床头腿伸得老长:“纳吉尼把我的床压塌了。”

“更何况这里也是我的床。”里德尔一本正经地说。

他像个傻逼似的一翻身,霸占了整张床。

“我要念恶咒了。”凡妮莎威胁。

里德尔充耳不闻。

凡妮莎施了几个咒语,把里德尔挪到地板上,自己舒舒服服地躺回床上。

她懒洋洋地抬眼皮,拍了拍身侧:“有种你就上来。”

里德尔躺在地上没动。

凡妮莎毫不关心地熄灯睡觉。



Number20.

小没良心的。里德尔躺在地上默默地想。

他仔细地聆听小蝴蝶的呼吸声,内心也莫名平静了下来。

最后他偷偷爬上了床,为自己的隐蔽行动暗暗得意。

凡妮莎迷迷糊糊地一翻身,顺势扯住里德尔的领子。

她迷迷瞪瞪地看了一会儿,松开手转了回去:“好啊,里德尔你很有种……”

里德尔凑过去,温热的吐息喷洒在小蝴蝶的耳侧:

“是啊,我很有种。你要不要试一下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272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